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发布时间:2021-03-19 09:34: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率队到我市,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东省百花潮剧院、进贤门、揭阳市潮州木雕展馆、青狮文化景区、普宁市德安里民居群、普宁市西陇村、普宁市文化馆等地调研,并现场观看潮剧选段、青狮、普宁英歌表演和普宁嵌瓷制作技艺,对我市申报省市级非遗项目工作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非遗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向致力于将我市非遗发扬光大的一线文化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调研组指出,揭阳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珍贵的文化遗产,要全面摸清“家底”,加强和细化非遗门类研究、梳理,精心做好非遗项目的挖掘申报,明确区域内文化遗产的内涵及价值,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能体现揭阳优秀传统文化的非遗代表项目列入相关工作名录,做大非遗“基数”;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加大非遗传承人特别是代表性传承人的培养力度,提升其传承能力;要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手段、现代科技等推动非遗活态化传承保护,进一步实现非遗保护成果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非遗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