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民医院一项目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夏阳 通讯员 黄晓纯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省科学技术厅、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公示通过2021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市人民医院一项目获立项,将获专项基金10万元,该院成为我市唯一获批立项单位。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是当前我市唯一 一家开展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的医疗机构,至目前,该院共有3个项目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这不仅有力提升该院科研原始创新能力、学术竞争力和医院综合实力,而且对促进我市医学研究发展、提升地区疾病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已经成为衡量科研工作者和所属机构基础科学领域研究能力的重要指标,部分项目后续研究还可能接续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专项支持。此次市人民医院获立项项目为该院临床医学科研实验室负责人何俊冰硕士主持的《HOTAIR/miR-326/ADAM17通路对脓毒症血管内皮损伤的调控机制研究》,将为进一步揭示脓毒症血管内皮损伤病理生理机制提供重要理论依据,为脓毒症的精准治疗提供新的靶标。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为推动医院科研发展,市人民医院成立了“临床医学重点实验室”和“科研管理办公室”,与2018年上半年通过资格认定的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一并构筑医院科研两翼齐飞局面,致力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双发展。2015年以来,全院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IF)累计达101.102分,单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IF)达16.658分,SCI论文无论质量还是数量均居粤东前列,有力推动医院由“临床医疗型”向“医教研综合型”医院发展。近日,该院喜讯频传,除了收获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外,何俊冰硕士、张隆盛硕士分别主持的两项科研项目通过广东省中医药局中医药科研项目立项;同时,何俊冰硕士主持的一项多中心临床队列研究《早期血液净化治疗对新冠重症肺炎患者的临床疗效评价》通过2020年广东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计划,可获专项基金20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