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德金属集团驻德国柏林办事处工作成效通过复评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陈晓丽 发布时间:2021-01-27 09:26: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发函,同意继续授予揭阳市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驻德国柏林办事处“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称号(英文名称为China SME Center,Germany)。称号授予时间自2021年1月22日起,有效期两年。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组织专家组,对该中心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和发展成效进行了复评。此次函告已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同意。


  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将按照“政府指导、市场引导、企业运作”的原则,由中德金属集团管理运营,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业务指导,不断整合中德(欧)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资源,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投资、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服务,降低中小企业海外投资风险和成本,同时为有意来华投资的德(欧)中小企业迈进中国市场提供渠道,吸引更多国外创新要素涌入中国市场。


  中德金属集团表示,此次公司驻德国柏林办事处被继续授予“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称号,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对该中心的创新发展和促进对外开放等多方面的认可与肯定,有利于提高该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和业界影响力,对该中心整体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下一步,中德金属集团将致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立足德国、辐射欧洲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以推动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共赢,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中心更高质量发展,切实打造海外“中国中小企业之家”,推动更多中德(欧)优质项目成功对接落地,助力中小企业抱团“走出去”“引进来”。


  据了解,近年来,中德金属集团不断夯实在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捷克等欧洲国家的10个办事处基础,与欧洲超过100个行业协会以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把在欧洲建立的10个办事处作为实体运营机构,为中德(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双向经贸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