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全市上下提振再创业精神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0: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印象揭阳】活力之美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素有“海滨邹鲁”之称的揭阳市,在营商环境方面有着诸多优势。


  这里,已建成了集机场、高铁、港口、高速公路等于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这里,民营经济风生水起,金属、玉器、服装、医药、鞋业、机电等产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在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这里,空港、海港优势明显,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和榕江新城建设全面推进,市场吸引力强大;这里,拥有“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国五金基地市”“中国纺织服装基地市”“中国塑料时尚鞋之都”“中国中药名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快递示范城市”“中国玉都”“亚洲玉都”等靓丽名片。


  ……


  更令人欣喜的是,去年以来,揭阳全市上下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牢固树立“乙方思维”,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在“放管服”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营商环境的进步已成为揭阳显性的竞争力。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签约项目共44个,计划投资金额1413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比增163.6%,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比增300%.新年伊始,鼙鼓声急。揭阳市委、市政府吹响了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冲锋号角!这必将持续优化揭阳营商环境,构筑揭阳城市竞争的新优势!


  上图为日新月异的揭阳市区。 卢旭锐/文  郑楚藩/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