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办“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武术进社区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燕丹 通讯员 蔡艳华 发布时间:2020-12-31 10:08: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南枝拳刚劲有力、太极拳刚柔相济、双刀武动利落……近日,一场主题为“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2020年揭阳市迎新年武术进社区活动在榕城区东兴街道玉浦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武术协会联合主办,来自我市的300多名武术好手及爱好者欢聚一堂,年纪最小的表演者只有8岁,最大者有67岁,他们精神抖擞,先后登台展示了10多个武术节目,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一场“武术盛宴”(见上图。郑楚藩  摄)。


  当晚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尚未开始,现场已是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群众,大家正翘首等待着。随着一阵欢快的锣鼓声响起,醒狮欢腾迎新年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一个个节目轮番献演:数十名武术表演者带来了集体拳术,他们个个身手不凡,在台上大展拳脚;耍板凳、弄刀棍,一招一式尽显功底;散打、跆拳道,魅力也不小……场上表演高潮迭起,四周观众大呼过瘾,不时爆发出叫好声和阵阵热烈掌声。


  市武术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切磋技艺的平台,而且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武术,感受武术魅力,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享受武术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达到以武会友、强身健体的目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