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开展提案督办活动,提出
扎实推进办理工作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1 13:28: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小鸣)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10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联合组成督办组,先后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据了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都是提案办理“大户”,今年承办的提案分别有20件和19件(包括主办件和协办件),涉及的内容包括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在榕城各小区规划建设老人托老所、推进城市智能停车场建设、做好截污管网长效管理、小微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小型餐饮业规范管理、整治外卖送餐乱象等。这两个主办单位及有关协办单位都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认真办理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办理成效。

  督办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对办理情况进行认真督查。督办组充分肯定各单位的办理工作,同时提出,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主办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共同解决有关问题;要规范各项办理工作,包括办理、答复、总结、考评等各个环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做到落实与答复并重,在抓好落实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答复,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市政协副主席袁文键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