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0-31 10:1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以及各县(市、区)、管委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和第四季度冲刺工作安排汇报。


  蔡朝林指出,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结果看,我市面临着“存量”增长慢、“增量”增幅小,发展动力动能不足的问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大力招商引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要把控制“失血”、加快“造血”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确保下半年经济增速达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全年增速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要求,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最后两个月。一要围绕“有思路、有骨气、有本领”“三个有”,按照短期见效和长期谋划相结合的思路,瞄准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精准招商,挺直腰杆、积极主动对接项目争取项目,提升招商引资能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抓项目、抓环境、抓保障”“三个抓”,狠抓龙头项目、链主项目,做大做长产业链条;凝聚强化“乙方思维”、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一级一级落实到基层,服务企业安心顺心生产生活、发展壮大;强化用地、政策、机制等保障,形成全市上下相互协作的合力。三要加强项目申报,对照国家和省支持的方向和领域,全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四要应统尽统、统准统全,加强经济数据监测,科学精准做好经济数据统计。


  蔡朝林强调,要全力以赴、锲而不舍“啃骨头,打基础,谋发展”,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上级督检考事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补短板、强底板。要以前瞻思维、开放视野,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市领导要带头勤勉履职,既做“指挥官”,又做“冲锋员”,团结带领全市干部队伍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啃硬骨头,齐心协力共创揭阳美好未来。


  张科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台账,落实责任,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抓重点项目,全面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一批新开工项目,积极谋划做好重点项目储备,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二要抓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进高、高上市”工程,全面建立重点企业管理台账,加强企业培育和招大引强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要抓重点平台,加大土地整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做实做强,提升园区承载力。同时,要统筹做好财政收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社会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


  市领导江林生、马儒生、曾瑞如、姚丽璇、吴毅青、梁瑞国、刘鹏等参加会议并就第四季度目标任务冲刺提出意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