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三防指挥部:做好今冬明春蓄水防旱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0-10-31 10:35: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今年以来(1月1日至10月29日),全市平均降雨量113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0%,预计今冬明春我市雨量偏少1~2成。为做好今冬明春蓄水防旱工作,市三防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蓄水防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防旱抗旱各项措施,帮助群众解决饮水困难的实际问题。


  《通知》指出,全市平均降雨量113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0%,其中市区1122毫米、偏少34%,揭西1147毫米、偏少42%,普宁1199毫米、偏少42%,惠来1059毫米、偏少39%,普宁、揭西刷新历史同期最少记录。至10月28日,全市469宗水库蓄水量40344万立方米,占正常蓄水量43.7%,比去年同期减少12135万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11462万立方米。预计,今冬明春我市雨量偏少1~2成,全市平均雨量约为390~450毫米,2020年11月~2021年3月偏少2成左右、2021年4月份与常年持平,总体降雨依然偏少,做好今冬明春蓄水防旱工作不容疏忽。


  为保障全市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今冬明春生产用水的需要,《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落实,未雨绸缪保供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把做好防旱抗旱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认识当前旱情发展的严峻形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根据应急预案和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减轻旱情带来的损失,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确保我市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