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督办组到榕城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4: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组成督办组,到榕城区开展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对榕城区河道黑臭水体进行治理的建议》(列80号)督办活动,进一步推动该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


  督办组先后到榕城区老城东风河段、梅兜内河污水一体化处理厂、揭阳楼后渠等地进行现场察看,并听取榕城区政府等有关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汇报。


  督办组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一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阶段来,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黑臭水体治理不是一般的问题,难度很大,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落实管理措施,严密监控水质,确保水质达标。要全面排查污染源,堵塞污染漏洞。要尽快启动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加快榕城区各个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做好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让黑臭水体都能“长制久清”,还老百姓一个清澈的水域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袁文键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