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日报评论员:加强党建锻造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揭阳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实现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需要全市全体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要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认真执行省委、市委落实“两个维护”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揭阳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党是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各级干部是事业成功的关键要素。我们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战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市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揭阳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时提出的抓落实方法和要求,牢固树立抓落实的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要坚持领导带头,既挂帅、又出征,以钉钉子的精神,亲力亲为抓好政策的对接落实、项目的落户建设、资源的整合利用,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着力提升干部学习力,精准实施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要理直气壮支持担当作为的干部,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实施正负面“两张清单”,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人才引进,大力引进产业领军人才,为揭阳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建立分层分类的专业型后备干部数据库,推动更多专业型干部在工作一线成长成才。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是维护基层稳定的战斗堡垒。我们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谋划落实好下一个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继续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县提升”创建行动,打造好镇(街道)、村(社区)先行点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精心谋划组织明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攻坚行动,建好建强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推动“两新”党建扩面提质,强力推进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聚焦“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深化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成果运用,坚决查处政令不通、变相落实、虚假整改等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揭阳落地落实。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庸懒散浮拖”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主动延伸监督触角,重点加强对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社会治理等的监督,从严治理“为官不为”,坚决鞭策慢作为、惩处不作为和乱作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以党风政风的“山清水秀”带动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持续好转。


  宏图已绘就,奋发正当时。在新的征途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全力以赴、锲而不舍啃骨头、打基础、谋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奋力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