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 努力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0: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1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啃骨头、打基础、谋发展”,努力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广东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粤东发展的关心厚爱,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努力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紧密结合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全省干部大会和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紧扣“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中。一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激发发展活力,突出制度创新,深度融入全国、全省对外开放大格局,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二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加快推动老城蝶变、新城崛起,推进产业强市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四要积极推动与粤东各市的联动发展,加强与兄弟市的沟通对接,推动粤东各市融合发展、加快同城化进程,形成紧密联系、相得益彰的城市群,塑造沿海经济带东翼整体形象、整体优势、整体竞争力。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副厅级领导同志;副厅级以上老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