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6: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管理相关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听取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委督查室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跨境货车运输对粤港两地市民的日常供应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当前跨境货车司机由于排查管控力度不足,行踪管控难度大,健康管理力度弱,带来的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在增加。各地要更加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将防范香港疫情输入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严密粤港跨境司机管理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扎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要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粤港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抓住薄弱环节和短板进行整改,及时做好风险管控;要强化动态管理,加大抽检力度,及时掌握跨境货车司机每日行踪动态,加强摸排,督促跨境司机在粤康码上每天如实申报信息,签订健康管理承诺书,确保不漏一人;要优化跨境货物运输模式,完善货物作业点、货主单位、货车司机,以及车辆信息排查,全力防止疫情反弹和传播风险;要把握好方式方法,不搞“一刀切”,注重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多渠道倾听货车司机、行业单位呼声;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监测预警、摸排核查、数据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确保执行有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