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刘枝钿带领检查组检查《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黄泽斌 陈 畅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4: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带领检查组到榕城区、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空港经济区,对《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揭阳产业园霖磐镇、揭东区埔田镇和空港经济区登岗镇,实地察看镇村两级代表联络站,检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以来,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区、镇两级人大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扎实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刘枝钿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好《条例》;要对表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聚焦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下大力气突出抓好功能区人大办建设、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代表向选区和选举单位述职等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刚刚挂牌的揭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揭阳产业园工作办公室,了解推进功能区人大办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