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税务部门通过走访和视频与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共话税收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佘伟杰 黄 莹 池雯婷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1: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税务部门通过走访和视频连线,主动向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说政策、问需求、听建议,共话产业纾困情况,齐谈地方经济发展。


  服务重点项目,带动地方平稳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王义东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生产准备中心主任。他说:“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个性化宣传辅导,实现了对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的一站式纳税服务。特别是今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税务分局的挂牌,更充分发挥了属地管理优势,更加快速地响应企业各项涉税诉求,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我感受很深。”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弘向王义东介绍了近期税务部门重点工作特别是落实防疫和支持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税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


  王义东说:“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惠来重要的战略性重点项目,企业和税务部门还需继续加强沟通,精准对接,形成税企合力,共同做好项目建设。同时,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又受到疫情的影响,希望税务部门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各项税费政策,引导帮助企业恢复发展,确保社会经济的稳定。”


  支持特色产业,帮助农业做大做强


  “我从事热带作物和水果的科研工作已有30年,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普宁特色农业经济做大做强,农民收入不断增加。普宁是著名的‘水果之乡’,拥有蕉柑、青梅、青榄、油甘等200多个水果品种,园林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稳步增长,是本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这次疫情对水果的生产、运输和销售造成很大影响。”全国人大代表、普宁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佘丹青谈道。


  佘丹青认真听取了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广、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税制改革等方面情况介绍。


  “相关企业告诉我,从2月份开始,税务干部就通过电话、微信时时关心他们的经营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包’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的经济压力有所缓解。这让我安心了许多。”佘丹青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表示。


  “果农们跟我说,疫情期间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这样贴心安全的服务非常好。”佘丹青对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的推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落实、“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都竖起大拇指。他认为,这些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日益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提质增效带来的办税新体验,并及时帮扶企业,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