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抓到位 我市部署防汛备汛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7: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会议分析全国、全省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全国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国会议结束后,全省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我省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形势,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随后,我市召开防汛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我市防汛防风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三防工作更要起到保驾护航、维护稳定的作用,千万不能添乱,不允许出现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的安全事故;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防汛备汛工作抓实抓到位,要认识到指挥体系尚未完全理顺,防灾基础设施还不健全,隐患排查整治、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还不到位,各县(市、区)要做好充实救灾物资和保障物资储备及队伍建设工作,本月内各乡镇至少开展一次演练;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防汛备汛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三防指挥体系,压实三防责任,规范乡镇应急(三防)建设,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各地各部门要做足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