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带队走访汕头海关和汕头大学 就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4: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带队走访汕头海关和汕头大学,就深化关地合作、校地合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在与汕头海关关长王胜座谈时,张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汕头海关长期以来对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揭阳抓住一批项目先后落户惠来沿海的契机,依托海岸线和港口资源优势,大力加强口岸建设,在惠来沿海和榕江内河谋划布局了一批码头,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希望汕头海关发挥职能优势,在口岸建设、跨境电商、外贸进出口、疫情防控等方面继续给予揭阳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和对接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王胜感谢揭阳市各级各部门对汕头海关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汕头海关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围绕揭阳发展主线,结合海关职能,加强与揭阳各级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响应政府和企业的需求,致力为企业、地方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随后,张科来到汕头大学。在听取了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对学校的情况介绍后,张科高度评价汕头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当前,揭阳正在申报国家级高新区,要与汕头大学深化合作,将汕头大学的科研优势及高层次人才与揭阳的产业精准对接,以榕江实验室、科创服务中心等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将推动揭阳石化、风电、医疗卫生等领域与汕头大学优秀学科对接,促进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虹表示,将强化常态化工作对接机制,全方位加强与揭阳的沟通联系,把校地合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市领导马儒生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