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妇联动员广大妇女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曼华 发布时间:2020-02-05 10:5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力量,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反应。市妇联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揭阳妇联”官方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并及时转发转载上级号召,全面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妇女和家庭迅速行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立足基层、务求实效。倡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立足家庭,科学有序防控,搞好卫生环境和家人健康,少外出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的带头作用,发动妇女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防控工作,张贴宣传海报、深入群众家庭宣传防疫知识、为群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帮助关爱困难群众等,在基层防控工作中体现妇联组织和妇联人的积极作用;积极发动热心人士、女企业家和最美家庭等为防疫工作奉献爱心,及时开通舒心驿站和家庭文化协会两个心理咨询热线,专门为防控时期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公益服务。此外,市妇联公众号每天发布重要会议精神、科学防疫知识、疫情公告等内容,发动家庭和妇女网上承诺,印发宣传单等,宣传防疫中的典型人物事迹和感人故事,同时通过工作微信群做好信息传递和宣传工作,传播社会正能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