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09:18: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要求,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1月25日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1月26日和2月1日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做到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形势,紧紧围绕人员返揭高峰期这一关键节点,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科学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千方百计抓好物资保障,特别是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复工物资保障、学校复学物资保障;要坚持“四个集中”原则,全力以赴科学救治患者,抓好各定点医院感染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做好医护人员关爱和后勤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一加强“一张表”管理,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全市38个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