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春节期间我市将有一大波群众文化活动精彩亮相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3: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每年春节期间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图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普宁英歌表演场景。郑楚藩 摄


  办春晚、赏民俗、猜灯谜、看大戏……随着庚子年的脚步临近,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将在揭阳各地相继上演,四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新春氛围。今年春节,我市推出了哪些年味浓浓的“文化大餐”呢?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我市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注重突出乡土味、文化味、欢乐味,贯穿了乡愁、乡情、乡味、乡韵的情感线。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彰显新时代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为工作目标,将在春节、元宵期间广泛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春节期间,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文明办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将在揭阳楼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铁枝木偶戏表演、灯谜会猜、非遗项目综合调演、“花儿闹春”少儿文艺活动、综合文艺晚会、国家级非遗《潮剧》展演、“花儿闹春贺元宵”群众文艺晚会、趣味体育等各种文艺形式,内容丰富。活动中的非遗项目综合调演有来自各县区的非遗项目,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普宁英歌、乔林烟花火龙、揭阳青狮等,届时将有近千人参加本次表演。市文化部门将精心筹备,为广大揭阳市民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并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邀请,正月相约揭阳楼广场,欢度佳节。


  正月里,醒狮舞武术表演、潮州大锣鼓、大型灯谜会猜、“卡拉OK大家唱”、潮剧票友会、书画图片展、亲子迎春游园、老年健康舞蹈才艺展示、篮球赛、乒乓球赛、行彩桥舞龙活动、游灯、跳火篝、英歌(民俗)文化节、火把节、省非遗名录“摆猪羊”活动及文艺游行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将在榕城、揭东、揭阳产业园、空港经济区等地热烈开展,地点分布在各地主要广场、各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公园等,通过文化活动切实满足群众春节文化需求,丰富节日生活。广大群众对正月文化活动表示热烈期待,教师代表刘女士已抢先在己亥猪年腊月二十六晚上到场观看了揭东区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她说:“本土春晚相当吸睛,亮点频出,极具创意,不仅综合运用立体视频效果和舞美、灯光效果,而且节目表演形式多样,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一场高水准的春晚,我们都十分开心,感谢主办单位的热情邀请,我也期待在正月里能够体验到更多不一样的文化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