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文广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4:05: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25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发展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少敏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超主持。

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相片.jpg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发展成就显著,公共文化服务取得新突破,文艺繁荣发展取得新成果,文化遗产保护迈上新台阶,文旅产业发展呈现新亮点,体育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市场服务监管迈出新步伐。2020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擦亮了文旅品牌、保护了文化遗产、推进了文化事业、发展了文旅产业、提升了体育工作,有效地增强了本市的文化软实力。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系统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机遇,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要在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的进程中展现精神力量、体现责任担当,奋力建设具有浓厚潮客特色的文化强市和广东省山海风情休闲城市。2021年要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与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三是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全力推进活力古城建设;四是推动公共服务增质提效,完善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五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快发展体育事业,进一步夯实本市体育发展基础;七是强化广播电视行业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八是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健康有序;九是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要提高站位,把握机遇,加快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保质高效推进;要加强建设,强化措施,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的负责同志;揭阳广播电视台、省广电网络揭阳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各科室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