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9: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相关要求,加快推进社保接续工作进度,近日,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兴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斌同志主持会议,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成立市直单位无缴费能力认定小组,审议通过《市直单位无缴费能力认定原则及有关补缴程序(审议稿)》。

  会议指出,在各地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扎实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工作推进中仍存在的问题,亟需制定相应解决措施,规范相关工作程序。

  会议强调,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问题,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政治责任,也是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精准掌握政策,狠抓落实,积极稳妥地为退役士兵服务,切实把中央、省、市的政策规定执行好。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切实强化上下及部门间联动配合,整合各项资源,重点在加快补缴进度、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资金到位等方面聚焦乏力,全面提升集中补缴的服务水平,要落实兜底问责,切实推动社保接续工作提速增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6月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召开解决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蔡友源,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社保接续工作副局长,社保接续工作主要负责人,市局安置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