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党政军民齐努力 共创双拥模范城——揭阳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17:19: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和做好省中期考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支光南,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庄湃澍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市双拥工作情况。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向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双拥政策,经常研究双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去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长足发展。


2.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责任、重要抓手,全力攻坚,全面推进,力争在今年省中期考评调研和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到2024年实现市本级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普宁市、揭西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榕城区、揭东区、惠来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省考评任务清单,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发展,聚力解决军队官兵“三后”问题,加强支前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军民共建纵深发展,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提质,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3.jpg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做好省中期考评调研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同参与、军地合力共建。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振精神、携手共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工作保障,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双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江少明同志,驻揭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