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注重培训效果 提高就业成效——揭阳市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11:23: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严格落实“即退即训、全员参加”要求,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工作。11月2日下午,2020年揭阳市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会暨市区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市区东湖大酒店顺利举行,榕城、揭东、空港区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复员干部等共238人参加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蔡友源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他指出,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是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目的是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环境,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业的能力,尽早选准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增强社会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勉励大家要增强信心、找准定位,发挥军人优势、永葆军人本色,努力实现由一名合格军人向地方优秀人才的顺利转变,积极投身到揭阳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同时要求培训机构要加强管理,参训学员主动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市区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由揭阳市博通科学技术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为期5天,课程内容涵盖政治、社会、心理、国家安全保密、优惠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专题教育。培训期间,还将邀请企业到课堂开展就业推荐,实现“培训+就业”无缝衔接,并在培训班结束时安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