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0:06: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10日下午,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揭阳市司法局在揭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举行“揭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我市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基本法律需求,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年8月份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揭阳市司法局联合发出《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指导意见》,提出了在市、县二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县二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设置法律咨询服务专席;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法律援助窗口;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法律援助援助咨询点,实现揭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体系“无死角”全覆盖的工作意见。

  

  这次成立的“揭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市司法局进行业务指导。聘请广东省冠法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每周一上午到工作站坐班,为我市退役军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和提供其他法律服务,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依法依规反映诉求,理性寻求解决矛盾纠纷的办法和途径,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帮助退役军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