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曾瑞如副市长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市政府曾瑞如副市长、林兴国副秘书长一行,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家斌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谋划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等工作。其他同志也进行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曾瑞如同志高度肯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紧扣当前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同频同步,系统化、精准化、专业化谋划做好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并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好职能定位。深刻理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工作部署,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中精准定位,结合我市实际,系统谋划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做好近期、中期、长期工作规划。二是要摸清工作底数。以“一线工作法”,经常性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工作范围底数,按照“定位、系统、摸底、解决问题”的思路,以精准化思维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力度,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强化日常沟通联系和走访慰问,切实帮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做他们的贴心人。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全市退役军人系统队伍的建设力度,不断强化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能干事、愿干事、勇担当、敢作为的专业化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