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1 10:30: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设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提供坚强人才保障。11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为期四天的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将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院校专家学者授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安置、优抚、接访、权益维护、思想政治、伤残评定、“两参”身份认定、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公文写作、保密工作等专题,采取集中培训、分组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具体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浩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立足强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央关心、省、市重视、社会关注、广大退役军人热切期盼的政治工程、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要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尽快熟悉岗位和对象,尽快熟悉政策和制度,尽快成为退役军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用心用情用力打通退役军人管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要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推动政策的精准落实。要在抓实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他们珍惜荣誉,建功新时代,成为我市“建湾融带”的积极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