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曾瑞如副市长带队调研督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揭阳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1:04: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根据市政府的工作安排,617-20日,市政府副市长曾瑞如带队到惠来县、揭东区、揭西县和普宁市专题调研督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所到之处,实地看点,听取汇报,对照建设标准,查找短板,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与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交流,要求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各地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在普宁市,曾副市长深入市服务中心建设工地,为洪阳镇服务站揭牌,查看人员到位、设施配备、管理制度、经费保障、办公场所建设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普宁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行动迅速,保障得力,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思路清晰,敢担当,善作为,牵好头,在服务中心(站)建设上,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体现了“四个亲自”、“四个率先”(即: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研究解决问题、亲自检查;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落实机构、编制问题,率先确定办公场所,并开工建设,率先批复工作经费预算,保障到位,率先由市统一配备办公设施、制定牌匾、标识、上墙制度等)。全市镇级服务站人员全部到岗;村级服务站均落实“支委”人员专人负责,全市28个镇级服务站共落实办公场地2340㎡,平均面积83.57㎡,均设置信访接待室;369个村级服务站共落实办公场地17040㎡,平均面积46.18㎡,镇、村二级服务站全部统一牌匾、标识和上墙制度,达到“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全覆盖的要求。曾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普宁市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普宁的工作站位高,进度快,效果好,鼓励继续努力,做好队伍的教育、培训,迅速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功能作用。

在惠来县、揭西县,曾副市长深入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察看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特别是对惠来县落实编制力度大和揭西县领导重视,落实经费保障,确保县服务中心建设资金,为镇(街道)、村服务站统一制作牌匾、上墙制度和为各镇(街道)配备办公设施,较好地完成“一中心两站”的建设任务,给予充分的肯定。在了解到揭西县还有一个镇未落实场地的情况,即时要求县分管领导亲自协调,使问题当天得以解决。

在听取揭东区的汇报后,曾副市长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该区服务中心场地面积、经费保障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该区表示将认真对表中央、省、市的要求,加大投入,尽快确保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在这次调研督导中,曾副市长强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市委书记、市长叶牛平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多次专题听取汇报,亲自提出了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思路,做好建设顶层设计,并做出批示“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是一项政治工作,政策要求也是十分明确的”,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按政策要求组建“两站两中心”建设,确保有机构、有人员、有编制、有经费、有保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按照书记的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当前要突出抓紧建设,做好属地管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市、县(市、)、镇(街道)、村(社区)“两中心两站”7月25日前全面运转,发挥作用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兴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浩生和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