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统计局牵头组织市县镇三级固投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3:04: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我市固投项目谋划和入库纳统工作,9月16日,市统计局牵头组织市县镇三级固投业务培训。市发改、财政、统计、教育、工信、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长、乡镇长及相关人员近400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马儒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主动谋划项目,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

       会上,市统计局围绕哪些项目可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如何申请入库纳统、固投统计应注意什么问题作了细致全面的培训,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严把入库材料审核关,完善项目凭证,确保项目入库通过率;市发改局就对照政策谋项目、对照规划谋项目、围绕区域优势资源谋项目、围绕产业谋项目、结合招商选资谋项目等方面作了培训,指出做好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市财政局围绕财政债券基本情况、债券资金申报和审核要点、如何加快资金支出等方面做了介绍,要求各地各单位抓好债券项目申报实施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强引领和压舱石效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使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到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了谋项目促发展的思想;进一步系统掌握了项目谋划、入库纳统、债券资金政策要求和工作重点,为完成年全市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系统联动、同向发力、攻坚克难的良好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917130229.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