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0年11-12月大事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5:46: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带队视察榕城区东升街道七人普登记现场,马儒生一行在登记现场慰问七人普登记工作人员,并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华诚花园部分居民家里,向居民介绍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了解居民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等情况。

11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统计年定报工作布置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贯彻省统计局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总结会议精神;(二)布置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和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三)布置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

11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伟斌应市委党校邀请,为正在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第2期)学员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11月中旬,市统计局抽调专业业务骨干且与检查地区无利害关系的执法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对全市各级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等进行统计执法检查,检查方式采取随机抽取。

11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省统计局前三季度贸易工作会议精神;(二)布置2020年下半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

11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规模以上、规模以下服务业和互联网经济统计年报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二)布置培训2020年报和2021年定报规上、规下服务业统计工作;(三)布置培训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工作;(四)布置培训互联网经济统计工作。

12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交通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1.传达国家和省局年报会精神;2.工业、交通统计业务培训;3.统计业务交流。

12月3日,揭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研究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2020年经济任务冲刺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就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和2020年各项经济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受疫情影响,前三季我市经济回暖,经济持续向好,要实现领导提出的下半年经济实现年初下达任务和全省经济平均水平充满信心。

12月4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年报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二)布置培训2020年报和2021年科技统计工作;(三)布置培训创新统计工作;(四)布置培训文化产业统计工作。12月7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挂钩乡镇(街道、场)检查督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揭阳市统计局局长方伟斌带队深入普宁市船埔镇检查督促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船埔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有关扶贫档案资料。

12月7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2020年全省农村统计业务培训班精神;(二)总结2020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主要任务;(三)布置2020年农业综合统计年报及2021年定期报表工作;(四)分析全市及各地农业农村经济形势。

12月17日至18日, 省统计局工业处副处长王慧艳一行5人对揭阳市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统计工作进行了“深调研”。调研期间,王慧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统计局及4个县(市、区)的统计局分别作了发言。王慧艳对揭阳市的工业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揭阳如何更高质量开展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月25日,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能源统计工作布置及报表制度培训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二)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三)2021年能源统计工作布置

12月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在揭阳市揭东区党政领导和市、区统计局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揭东区云路镇象岗村、中夏村、洪住村和田东村,看望慰问在人口普查登记中的谢记粧、吴碧芳、谢如准、曾如粧、曾汉粧、王桂珍等6名百岁老人。

12月31日,揭阳市召开统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伟斌主持会议,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市统计局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