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部署年底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09:18: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2月3日下午在揭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研究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2020年经济任务冲刺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就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和2020年各项经济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统计部门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利用网报平台,调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为党政领导提供第一手资料,受到了党政领导的好评。受疫情影响,前三季我市经济回暖,经济持续向好,要实现领导提出的下半年经济实现年初下达任务和全省经济平均水平充满信心。

随后,方伟斌局长就接下来年底的主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人口普查的核查工作。要做好人口普查查漏补缺工作,全力做好户知籍漏报核查和居住地核查,全面统准摸清我市人口数量和结构等情况。二是全力抓好“四上”企业的入库工作。在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上,蔡朝林书记指出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牢固树立“乙方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们必须把达到“四入”标准的企业入库纳统,真实地反映我市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三是要做好年底经济任务的冲刺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统计部门要加强经济数据的测算和监测,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发挥发改、工信、商务、住建等部门的职能,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