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9年7-8月大事记
来源:揭阳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1: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25-31日,揭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对全市各县(市、区)随机抽选5个镇(街),在每个抽中镇(街)内各随机抽取1个普查小区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质量核查。

7月29-31日,揭阳市统计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选派一名贸易统计业务骨干参加省统计局举办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暨贸易数据联审培训班。

8月16日,揭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是传达省会议精神和业务培训。

8月28日,揭阳市统计局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届开放日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各县(市、区)统计局紧紧扣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现全市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现统计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以高质量完成“中国统计日”活动。

8月30日,揭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为一是传达国家和省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培训规上、规下工业统计业务;三是业务交流。

8月29-30日,揭阳市统计局开展“两防”统计专项“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对每个县(市、区)随机抽取若干个镇街、一定比例的“四上”企业(项目)进行“两防”统计专项“双随机”执法检查,核查其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报报表主要指标数据质量情况,核查有关地方和部门是否存在干预统计调查对象独立真实报送统计资料等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核查统计调查对象是否依法切实履行统计义务,是否存在瞒报、少报、漏报,以及未按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