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高管市场化选聘公告
来源:本网 作者: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高管市场化选聘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适应现代化企业的发展要求,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委托深圳睿能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能人才”)组织开展区属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相关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工业区简介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于2007年7月经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2018年2月列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规划占地面积45.6平方公里,是广东省面积最大、规划定位最先进的石化工业园区,龙头产业项目是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已于2023年2月27日建成投产;目前,伊斯科、巨正源、东粤化学等特色产业正在加快建设,2023年全区工业总产值956.92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资源运行和服务管理效率,根据揭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管委会+公司”管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工业区拟成立一家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建设运营,提供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安全环保等技术咨询服务,兼顾园区内企业建设、生产、生活所需的各项物业服务功能,为推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现代化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选聘岗位与基本条件

  (一)本次选聘岗位为:

  1.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总经理1名。

  2.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1名。

  3.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1名。

  (二)应聘的候选人均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职业操守、职业信用和个人品行良好。

  2.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战略眼光、领导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学习和创新能力。

  3.具备与所任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专业素养。

  4.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6.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7.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纳入选聘范围:

  (1)正受司法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或审查调查的。

  (2)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选任使用限制期内的,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的。

  (4)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5)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所列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之一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有关政策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

  三、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

  (一)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总经理

  1.岗位职责

  (1)对董事会负责,主持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贯彻执行董事会的战略决策、指示、决议,领导公司完成经营目标任务。

  (2)根据市场调查结果,提出投资方向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编制可行性报告进行投资财务分析,制定具体的投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投资决策依据;

  (3)全面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完善公司经营管理体系,完善各项流程和制度管理与日常经营相关的资产处置;

  (4)以市场化选聘为导向建立优胜劣汰的人才流动机制,建立与行业薪酬水平挂钩的薪酬分配市场化动态调整机制。

  (5)公司章程、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2.任职资格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化工、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和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优先。

  (3)具有3年以上同层次企业正职工作经验,或5年以上本行业或相近行业高层管理经验;现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科级正职,或担任乡科级副职及相当职级累计5年以上。

  (4)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决策能力、统筹能力和谈判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治企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

  (5)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熟悉化工园区开发、招商运营、投融资管理、资产经营、资本运作等知识;熟悉公司法、财务管理和劳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石化产业,具有化工行业管理实践经验者为佳。

  (6)中共党员优先;具有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经验者优先。

  (7)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人选可酌情放宽有关条件。

  (8)以上任职时间、年龄计算截至2024年4月1日。

  (二)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

  1.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贯彻执行董事会决策部署,经营方针和经营策略。

  (2)分管公司开发运营部、产业招商部。负责公司工程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收集符合公司投资方向的项目信息,筹划投资项目,参与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前期调研、可行性研究。

  (3)负责公司名下资产的市场运作和管理,建立健全企业产权管理和资产管理体系,对资产运营情况、风险防控进行分析评估,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4)建立与行业主管部门、业务相关单位的良好沟通机制,维护战略合作关系。

  (5)负责统筹、指导、帮助、督促业务部门开展工作,并负责开展业务部门考核和评价等管理工作。

  (6)负责建立和健全公司招商引资工作体系,结合公司资产情况,组织拟定招商引资方案,贯彻执行上级招商引资政策,组织招商引资洽谈会议和对外招商活动,拟定并签署招商引资协议,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

  2.任职资格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化工、法律、工程、财税类中级及以上职称者优先。

  (3)5年以上同类型企业招商引资、资产运营工作经验;3年以上同层次企业副职工作经历,熟悉项目立项报批、施工建设、投融资等领域基本业务流程。

  (4)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具备统筹、沟通、协调能力及创新精神;原则性强,廉洁自律;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具备较强的政策解读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熟悉石化产业,具有化工行业管理实践经验者为佳。

  (5)具有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化工园区经营管理经验者优先。

  (6)同岗位工作经历业绩突出者可酌情放宽有关条件。

  (7)以上任职时间、年龄计算截至2024年4月1日。

  (三)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

  1.岗位职责

  (1)作为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深度参与企业经营,参与各项重大决策活动,督促企业合规经营,高度重视运营质量,努力规避经营风险。

  (2)全面负责财务管理工作,梳理、规范核算流程,参与、督促账务处理,夯实数据,提升财务信息质量,做好企业运营情况分析;

  (3)全面负责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财务管控的效率和质量;

  (4)牵头全面预算编制并以预算控制为抓手,实时监督指标完成情况并组织滚动预测,合理调度资源,加强内部协调,配合管理层实现经营目标;

  (5)全面负责税收筹划工作,在打造企业良好纳税人形象的基础上努力争取税收优惠政策;

  (6)全面负责内控管理,牵头各类审计,协调并及时跟踪缺陷整改、完善、优化管理制度体系;

  (7)根据有关要求及时上报各类信息并持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8)完成上级领导和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确保布置的工作及时高质量完成。

  2.任职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40周岁以下。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类、金融学类相关专业,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

  (4)具有5年以上企业或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经历;3年以上同层次企业高管经历;具有财务管理、会计咨询、资本运作、项目投融资等工作经历,并能提供独立负责成功的项目(案例)优先。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企业财务信息化管理应用能力。

  (6)具有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经验者优先。

  (7)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人选可酌情放宽有关条件。

  (8)以上任职时间、年龄计算截至2024年4月1日。

  四、选聘流程

  线上报名—资格审查—能力素质测评—面试—组织考察(背景调查)—体检—确定拟聘任人选—任前公示—聘任。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公告之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

  2.报名方式:本次选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3.报名入口:

  https://g4h9gi2fhvrwmx2i.mikecrm.com/oz4atCu,请复制此链接到电脑浏览器上进行填报(因报名需上传压缩包文件,请使用电脑端进行报名)。

  报名资料:

  (1)《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应聘报名表》(见附件),请使用电脑完成填写后将文件保存为WORD文件,同时将报名表打印签字扫描保存为PDF文件(文件命名方式:姓名-报名表-应聘岗位);

  (2)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

  (3)学历及学位证书、任职证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业绩成果证明、成功案例、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件,其中,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证明;

  (4)近期小2寸蓝色背景证件照。

  请将以上报名资料整理为一个压缩包文件(压缩包命名方式:姓名-应聘岗位),须在规定的报名截止时间前在指定报名入口上传。

  (二)资格审查

  根据任职资格,由睿能人才对应聘者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如符合职位要求,将在报名截止时间后的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方式通知资格审查通过者参加第一轮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薪酬及管理

  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按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薪酬制度执行。

  六、相关说明

  (一)应聘者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和聘用资格。

  (二)选聘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应聘者信息及提交的材料严格保密。

  (三)对本次选聘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工作或结果持有异议的,可提出申诉或投诉。监督专线:0663-6208808。

  选聘工作组

  联系电话:0755-86720647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30

  特此公告。

  附件: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属国有企业应聘报名表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24年4月1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