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和储运项目(厂内储运部分)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本网 作者: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和储运项目(厂内储运部分)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4月24日至2022年4月2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大院内2号楼202,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邮编:515235

   联系电话:0663-6208825    传   真:0663-620882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和储运项目(厂内储运部分)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

广东省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

广州四环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广东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厂区内,占地面积约26500㎡,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座2×104m³船燃油罐、船燃换热系统、增加机柜及部分分析仪器、新增厂内装置管线、设施等。项目总投资19986万元,环保投资600万元。

1.采用低泄漏和高密封等级的设备,采用在线调和技术,定期组织开展LDAR检测及修复等措施减少VOCs无组织排放。

2.废水依托广东石化污水处理场处理后回用于循环冷却水补水和除盐水站补水,回用率70%。

3.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措施,降低噪声的强度。

4.危险废物的暂存依托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危废暂存库,废润滑油、清罐油泥送至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危险焚烧系统焚烧;废过滤器滤芯送工业区内具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资质单位。

按照要求进行了报批前全本公示。

2022年4月24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