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炼化项目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试生产首战告捷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包力庆 许东哲 高云龙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II顺利平稳产出石脑油、渣油等合格产品。

   作为炼油部分“龙头”装置,常减压装置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炼油区所有装置和部分化工装置原料的来源,承担着为炼油和化工装置提供石脑油、航煤组分、柴油组分等原料的重任。该装置采用壳牌(SGSI)提供的工艺包,采用了壳牌的高真空、空塔喷淋减压深拔技术,抑制汽化预闪蒸工艺和三级智能响应电脱盐先进技术。该装置加热炉采用低氮燃烧器、汽提净化水,与下游装置采用热进料工艺,实现了工艺先进、环境友好、安全可靠的设计目标,具备加工世界上高硫、高酸重质劣质原油的能力。

   自2020年3月启动建设以来,项目管理团队科学统筹、精准管控,历时27个月,于今年6月26日实现了常减压装置I、II联袂中交,创造了国内一次性建成中交最大规模炼油项目新纪录。

   10月26日,常减压装置II成功引入原油,全面进入投料开工试生产阶段,11月3日,常减压装置原油改开路循环,11月5日产出的石脑油、航煤组分、柴油组分、蜡油组分、渣油、液化气等产品经质量分析合格,改入中间原料罐组,为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打通炼油全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