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作者: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我区领导班子带队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现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

01.jpg

图1 第一检查组检查11万吨/年丁二烯装置现场

   近日,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平带队到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炼化一体化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02.jpg

第一检查组检查广东石化公司公用工程部动力中心现场

   期间,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炼化一体化施工现场、雨水明渠、区政务服务中心、临时生活营地、104县道两侧及周边区域等现场,听取了各项目业主及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阶段来安全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建设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防汛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03.jpg

第二检查组检查250亩中国化学十一化建生活营地

   结合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平要求各项目业主及建设单位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安全与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园区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质量关,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统筹抓好质量和安全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各管理层级的责任,严格对照国家、省“十五条”硬措施、“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建设生产安全、规范、有序;三是要提高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工业区的工作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加强汛期、台风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好防汛防风准备,积极筹备物资提升应急指挥和协调调度的能力,及时上报突发状况,科学处置突发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事故损失。

04.jpg

图4 第三检查组检查区政务服务中心

05.jpg

图5  第四检查组检查104县道重起机械院生活营地

   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其他领导班子也分头带队到园区各项目施工现场和生活配套营地进行检查督导工作。

   区综合办公室、建设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大南海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南海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南海分局、市公安局大南海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南海大队、区消防执勤站、国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保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