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揭阳疾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在例行隔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揭阳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1、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揭人员、所有粤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2.为确保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举办,提倡外地来(返)人员在抵24小时内就近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后应立即向所在居(村)委、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3.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尽量提前预约,同时请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

   4.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涉疫地区的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同时正确处理冷鲜食品。

   5.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与已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有交集人员,需及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主动报告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责任。

   7.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图

微信图片_20211015180305.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