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区龙头装置安装成功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近日,由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筹建的8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历经15天突击会战,圆满完成乙苯/苯乙烯冷凝器(E-4003D)、苯乙烯精馏塔(C-4003)等11台大型塔器、设备安装目标。

图片

  据了解,8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采用在国内第一次工业化应用的第二代耦合共沸技术,热耦合集成性较高,装置能耗控制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是全项目化工区龙头装置。在突击会战中,广东石化公司各职能部门、项目部(PMT6)与总包商、分包商等建设单位密切合作,科学统筹现场资源配置和施工工序,30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计划刚性执行,跑出加速度,体现高质量。

  突击会战的顺利完成,实现了苯乙烯装置已到货大型塔器、设备落位,为接下来的现场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按期完成2022年3月30日中交目标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