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
来源:本网 作者:区组织人事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成效,推动全区安全管控工作迈上新台阶,9月29日晚,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专题举办国家《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宣贯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保崟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潘水波主持会议。

2.jpg

  宣贯培训会邀请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督科科长林少奕进行授课。会上,林少奕同志清晰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历程和修改意义,通过图文并茂、以案说法、新旧对比的方式,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专业解读,并从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得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3.jpg

  授课结束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保崟琨应邀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既专业又契合大南海发展实际,通过新《安全生产法》和相关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让参训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工业区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所面临的任务形势,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安全防护与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工业区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前提基础,希望大家以本轮专题学习宣贯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安全类法律法规及规程标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和执行“两个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对园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认识和重视。二是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立足职责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增强管理能力,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指引,更加持续深入做好各领域的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将安全工作的理念、方法和措施贯彻到工业区各部门安全监管职能的履行,以及入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层级管控体系的构建完善中,政企携手合力推动大南海更好更快更安全发展。

4.jpg

    区直及市驻大南海各单位、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宣贯培训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