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查组莅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8日,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督查组第四组组长杨协亮带队赴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保崟琨陪同检查。

fa38d221fbd83cb494d6b3e2f70bfb9.jpg

检查组进施工现场检查前的安全教育

  期间,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巡查、查阅佐证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中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8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等项目建设现场。

9c831a9241d03cbdf25675b187abcaa.jpg

检查组到炼化一体化施工现场检查

  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市检查组和工业区对各项目业主及建设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国庆期间愈加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节假日更能检验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合格、过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二是要从严管控,严格按照“一线三排”要求,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坚持“零容忍”,一经发现必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提高应急指挥和协调调度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得到解决;要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交底,严禁违规作业和带病上岗;五是要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积极防控高温天气导致劳动者中暑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降低高温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六是要做好防风防汛各项措施,进一步抓紧落实全方位的三防职责,完善三防预案和方案,强化三防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升三防综合水平。

36cb67059709bb8a4f6a5517d4f8274.jpg

检查组现场听取企业汇报

    区建设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南海分局等部门,中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