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区建设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营造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7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保崟琨带队到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重点领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图一.jpg

图一 检查供水厂建设现场

图二.jpg

图二 抽查施工安全员对自身职责认知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期间,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政务服务中心、供水厂、周边道路、雨水明渠、混凝土搅拌站、生活营地等园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重要场所,现场听取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阶段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国庆期间安全管控工作措施,抽查施工安全员对自身职责的认知程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风防汛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图三.jpg

图三 检查混凝土搅拌站现场

图四.jpg

图四 检查员工生活营区

  结合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保崟琨常务副主任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明确督导要求:一是保持安全管控的高压状态,节假日期间更能检验企业安全工作是否到位。企业管理层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持续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规程落实,群众、员工平安,干部、管理者才安心。二是切实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大检查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系列要求,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构建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防止隐患进一步升级。落实建筑工地防汛防风工作措施,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准备工作,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演练,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严格细化建筑工地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备齐防暑降温物资,严禁带病上班,严防二次伤害的发生。五是强化员工生活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建立健全红黑榜管理制度,对消防责任不落实,又屡教不改的,要进行严肃处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跟值班人员要落实24小时值班,做好预警信息的接收和传达,强化巡逻检查,提高应急指挥和协调调度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区建设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大南海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南海分局、市公安局大南海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南海大队、区消防执勤站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