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境
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并
部署全区中央生态环境督查迎检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29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3dc26d0214b5ac0931cda588f84da8.jpg

  8月27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并在省、市会议结束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区中央生态环境督查迎检工作。会议首先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保崟琨作出迎检工作部署。

  保崟琨同志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推动。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有力,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广东期间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各专项工作组的组长、副组长以及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工作跟进,确保各就各位,迅速进入迎检迎督状态;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相关单位和入区项目业主要贯彻落实管委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生态环境问题的通知》要求,强化职能部门监管督导,落实项目业主及参建单位在生态保护方面的主体责任,按照“谁产污,谁治理;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源头监管,并要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持久发力、攻坚克难,全面扎实高质量推进园区基础环保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三是要树牢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全区上下各职能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按照国家、省、市、区工作部署和督导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精准发力,认真结合近期区领导带队联合检查督导情况,迅速行动、动真碰硬、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以全新姿态持续做好园区的环境保护和隐患整治工作。

  随后,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沐荣提出迎检工作要求。

  柳沐荣同志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全区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迎接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政治性、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皆不言而喻,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严肃认真迎接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二要全力以赴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区直及驻大南海各单位,都要认真细致、全力高效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区各专项组要确保各项工作交办落实、人员配合等各环节无缝对接,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或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事项要马上抓好落实,各职能单位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相关人员都要按时到岗到位,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三要查补兼顾推进环保问题逐项解决,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反馈问题及工业区实际,查补兼顾推进环保问题的解决,做好在建项目建设期污染防治监管,及时排查和补强相关的短板和弱项,对督察组受理转办的问题要认真核实、坚决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各有关企业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提前开展自查自检工作。

  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及市驻大南海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石油、吉林石化、中交四航局、东江国业、粤丰国业负责同志及各专项工作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8月27日—9月2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0-83187732,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广州市第A125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