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集中签约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20: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3月28日上午,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作为市主会场举行揭阳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集中签约活动暨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动工活动,随后举行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我区2021年第一季度动工项目3个,总投资约82.67亿元。其中,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一期一阶段),计划投资65亿元;供水工程(一期)项目,计划投资5.75亿元;绿色循环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1.92亿元,项目涵盖新材料、精细化工、园区公用工程等领域。我区2021年第一季度签约项目共7个,签约金额达347亿元,项目涵盖石化中、下游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园区公用工程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等。

  今年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揭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效率推进,紧紧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链打造“引凤”工程,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同时积极推进“筑巢”工程,有序加快推进园区配套及公用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相关项目的动工及签约,是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注入更强动力、集聚更大潜能。

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动工活动

  28日上午,春暖花开,惠风和畅。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举行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动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泛亚石油化工集团董事会主席关凌翔,市领导陈澄民、梁瑞国,英威达纺织(英国)有限公司IPT亚太区总监杜群龙、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希民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陈小锋致辞。惠来县委书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粤东新城党工委书记蔡淡群主持。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沐荣发言。

1.jpg

2.jpg

活 动 现 场 1

  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聚酯原料及120万吨/年食品级聚酯切片,计划于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产品结构,进一步延伸、优化绿色化工产业链,提升揭阳乃至广东省的石化新材料产业链竞争力,同时对于推动揭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也具有重大意义。

  陈小锋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乙方思维”,落实“一线工作法”,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千方百计服务和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各建设单位要坚持把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摆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抢进度、抓质量和保安全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顺利安全推进。

  关凌翔表示,泛亚选择扎根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不仅因为这里有完善的产业配套,周边有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下游产业集群,更因为这里的政府能够以实际的行动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支持。相信泛亚揭阳项目的早日建设和早日投产,将快速推动集团的产业升级,也将有利于优化本地的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在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动工活动结束后,我区又紧锣密鼓地举行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惠来县委书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粤东新城党工委书记蔡淡群,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沐荣,工业区其他班子成员,惠来县隆江镇有关领导及签约代表等出席活动。工业区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保崟琨主持。

3.jpg

5.jpg

活 动 现 场 2

  本次签约项目共7个,签约金额达347亿元。其中5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07亿元。项目涵盖石化中、下游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对于进一步推动工业区打造高端优质石化产业集群,构建链条强韧、价值高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化产业链将发挥显著作用。另外2个签约项目为园区公用工程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对进一步完善园区硬件配套,提高园区对优质石化产业项目的吸引力和支撑力将发挥明显的推动作用。

4.jpg

活 动 现 场 3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项目建设攻坚年”。为了助推“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工业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世界级眼光打造石化产业园,坚持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和政府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产业链高端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再引进一批标志性、控制性、骨干性重大项目,为共同打造一个崭新的国家级国际化现代临港石化产业基地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