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 | 实施“双3000亿”计划,助推“十四五”强势开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8 2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051.gif

                                   今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

                               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 努力打造沿海

                               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以实施“双3000亿”计划为抓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强

                               招商引资,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分别达到3000亿元,扎扎实实补短板、

                               强基础、促发展,助推“十四五”强势开局。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200.jpg

                                  28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当天,全市集中动工项目共57项,估

                              算总投资707.62亿元, 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 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

                              产业强市注入强大动力。

                              当天的活动设市2个主(分)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并通过视频方式组织观看了省重大项目集

                              中开工活动现场实况。随着省主会场宣布动工,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同步动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等领导、嘉宾分别出席市主会场、分会场

                              活动。

                                   1.PNG

  在市主会场1开展动工的项目是总投资达65亿元的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泛亚石油化工集团董事会主席关凌翔等出席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217.jpg

  据了解,泛亚揭阳一体化新材料基地项目位于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聚酯原料及120万吨/年食品级聚酯切片,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产品结构,进一步延伸、优化绿色化工产业链,提升揭阳乃至广东省的石化新材料产业链竞争力,同时对于推动揭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也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227.jpg

效果图

  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在市主会场致辞。他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乙方思维”,落实“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坚定不移把重点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千方百计服务好、保障好项目加快建设。各建设单位要坚持把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摆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抢进度、抓质量和保安全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顺利安全推进。市委、市政府将把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考察干部的考场,把项目工地作为锤炼干部的阵地,推动各地各单位如期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以扩大投资、保重点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增强发展动能、提供坚实支撑,努力在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勇当排头兵。

  关凌翔表示,泛亚选择扎根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不仅因为这里有完善的产业配套,周边有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下游产业集群,更因为这里的政府能够以实际的行动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支持。相信泛亚揭阳项目的早日建设和早日投产,将快速推动集团的产业升级,也将有利于优化本地的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活动中,市主(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各县(市、区)分会场关于第一季度动工重点项目数量、投资额及开工准备情况等汇报,并连线省主会场,观看了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实况。

  市领导陈澄民、梁瑞国;英威达纺织(英国)有限公司IPT亚太区总监杜群龙、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希民等出席活动。

  (记者 蔡泽青)



                                   2.PNG


  在市主会场2开展动工的项目是榕城区东升街道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中国铁建党委委员、华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233.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在致辞中指出,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是我市与大型国企携手打造旧城连片改造的示范项目,将为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希望各项目业主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精诚团结,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进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切实履行属地、属事责任,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无障碍条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项目动工为牵引,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确保全年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分别达3000亿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238.jpg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军表示,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是广东地区体量最大、投资额最高的“三旧”改造项目,整体改造范围为200公顷,投资额超300亿元,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中铁建设将充分发挥建造、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将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打造成揭阳市首个连片改造的旧村示范样板工程,助力揭阳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为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铁建设”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9090242.jpg

  活动中,我市各县(市、区)通过视频依次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分会场准备情况。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广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实况,张科通过视频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揭阳市分会场准备情况。

  市领导江林生、陈定雄、姚丽璇;中国铁建华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柴春明、中国铁建华南区域总部南沙指挥部指挥长彭长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涛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