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1 2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1:中石油项目建设生活营区104县道与石化大道交界段检查交通情况.jpg

图1:中石油项目建设生活营区104县道与石化大道交界段检查交通情况

图2:雨水明渠工程检查现场.jpg

图2:雨水明渠工程检查现场

图3:厂区周边道路工程检查现场.jpg

图3:厂区周边道路工程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压实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元旦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12月31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凛凯带领区公安分局、区建设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执法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区党工委委员陈永年参加道路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组到中石油临时生活营地检查了交通道路三全情况,简要听取了交警部门和公安分局关于该区域人流车流和道路交通情况。随后深入中交四航局搅拌厂区周边道路、雨水明渠、海洋放流管以及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重点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措施,仔细询问了生产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危险源及应急工作制度及落实情况。

   林凛凯强调,当前正值元旦期间,区有关单位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迅速有力。一是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盯紧重点区域、路段和时段,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督手段,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到岗到人;要加强对生产过程的监管,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做好防护措施,坚决避免生产和管理“两张皮”;区有关单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力度,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无死角;各单位严格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节日营造更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