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更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 作者: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金秋时节,省委书记李希莅临揭阳,深入我市农村、企业和产业园区等调研,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发展指明方向,全区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来,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南海分局紧紧围绕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强化“乙方思维”,提升工作效能,助力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建设发展。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于2月份正式下放内资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权限、10月份下放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权限,该局积极选派人员前往市市场监管局跟班学习,落实专人负责,全力以赴做好园区企业登记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工作。2月20日,成功颁发第一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3月底,中交四航局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因业务开展,急需申办营业执照,材料准备齐全时已是周末,该局了解情况后,周末加班为其注册登记,深受企业好评;11月19日,为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广东揭阳分公司颁发了园区第一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今年来,共设立登记公司4户,变更登记1户,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1份。

   二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树牢市场安全底线。组建专人专班,指导、协助园区企业办理特种设备安装告知业务,督促企业及时检测并办理使用登记;开展技术帮扶,会同省特检院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相关培训工作,加强特种设备安装、施工指导,对特种设备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交流、警示,督促企业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定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建设工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乙方思维”,服务园区招商引资窗口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有效压缩手续办理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切实做好企业的“娘家人”;积极做好园区引进项目登记注册的指导工作,对有意向到大南海投资兴业的企业悉心指导并落实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做好详细指引,确保项目顺利落户园区。

111.jpg

(图片:该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