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作者: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jpg   

   近日,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抓好市委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到大南海调研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全会精神与既有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会全的部署,牢固树立抓落实的理念,把李希书记讲话要求和市委全会工作部署逐条逐项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做到位,确保各项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将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互联共建”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好“加强政府服务保障”的要求,树牢“乙方思维”,按照省、市重大石化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完善地企多方联合对接机制,全力服务保障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三是要强化规划引领,全面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严格按照“用世界级眼光打造石化产业园,坚持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的要求,强化“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意识,做好工业区空间规划和管理,强化土地清理储备,为项目落户和未来产业留足用地空间。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梳理“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思维,“严”、“快”、“实”推进工业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四是要切实加强产业链招商。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围绕产业链高端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抓住与周边石化基地原料和产品供应互补性特点,力争再引进一批标志性、控制性、骨干性重大项目,谋划和引进建设一批具有“补链”、“强链”、“延链”功能的化工中下游深加工项目,带动石化产业上下游企业集群化发展壮大。

   五是要紧盯任务目标,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谋划明年工作。盯紧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采取强力措施,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十四五”石化产业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编报,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