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大南海纪工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2020年9月22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林泽宏主持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区党工委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会议精神,动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市、区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善于监督、严格执纪,督促全区各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担当责任,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服务保障重大项目、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大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组织人事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区组织人事局副本.jpg

   2020年9月23日上午,区组织人事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精神以及陈俊谦书记在区党工委会议上讲话精神。

   为推进学习取得扎实成效,区组织人事局一是成立由局长林玉寿为组长,副局长潘水波为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的贯彻落实学习小组,实行责任制,确保领导有力、落实有效。二是要求全局同志要深入领会李希书记到大南海调研的重大意义,把握李希书记对大南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三是要求全局同志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落实李希书记指示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调动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四是通过开展好“党建引领、互联共建”系列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建工作品牌,强化党建对园区项目的引领、服务和促进作用,以党建带动生产,提升园区建设凝聚力,努力服务推动园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



——区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区政务服务中心副本.jpg

   2020年9月23日上午,区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精神,切实按区党工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为切实加强学习成效,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全体党员干部任组员的学习贯彻小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总动员。提出了:

   一是将学习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在大南海工业区调研关于“用世界级眼光打造石化产业园,坚持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和政府服务保障”的要求。发扬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对标国际化营商环境指标,高标准推进工业区政务服务工作。

   二是将学习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效的重要指针。深学融会,根植于心,扎实推进工作,助力工业区大发展。

   三是将学习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强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对标最前沿的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工业区的政务服务水平和竞争力。


——市自然资源局大南海分局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大会


自然资源局11.jpg

   2020年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大南海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区管委班子会议、市局局务会议的学习贯彻意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大南海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汝芬同志做了专题部署。

   方汝芬强调,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用世界级眼光打造石化产业园,坚持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的要求以及区党工委陈俊谦书记在区班子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规划起点要“高”,规划执行要“严”。 要进一步树牢 “乙方思维”,服务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对接,积极推进项目规划调整、用地报批。

   会上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方汝芬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泽平为常务副组长,各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贯彻落实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制。同时,方汝芬要求,全局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李希书记指示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区经济发展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区经济发展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精神及陈俊谦书记在区党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推工业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深入领会李希书记调研讲话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及区党工委、区管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李希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牢“乙方思维”,主动靠前服务,围绕李希书记关于“坚持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和政府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指示,做好立项审批、重大项目台账管理及稳投资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开创园区项目建设发展工作新局面。



——区产业投资促进局迅速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指示精神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对揭阳工作指示要求的工作方案》要求,区产业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将市委市政府及区党工委区管委会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在全局上下掀起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9月23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崟琨在区产业投资促进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原汁原味传达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重要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按照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以及区党工委班子(扩大)会议的要求,深刻领会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以致用,服务建设大局。

   会上,保崟琨副主任向全局同志明确提出三方面要求:

   首先,全局同志要在思想认识上,感受关怀,增强斗志。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力争认识上有新提高、视野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增强、行动上有新成效。

   第二,全局同志要在组织推动上,明确目标,勇挑重担。自觉坚持用世界眼光打造石化园区,遵循规划建设现代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科学谋划,集约建设,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第三,全局同志要在具体执行上,突出重点,系统落实。以李希书记莅揭、莅区调研为动力,紧扣业务职能,切实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链,高端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推进园区营商环境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力争再引进一批标志性、控制性、骨干性重大项目。

   经过全局同志的认真学习和热烈研讨,会议研究提出,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将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莅区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立足职能实际,加强工作担当,着力推动全局“五个建设工程”:一是要全力打造以引进优质产业项目为导向的“立柱工程”;二是要全力打造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导向的“品牌工程”;三是要全力打造以增强队伍专业水平为导向的“能力工程”;四是要全力打造以倡导爱岗敬业为导向的“凝聚工程”;五是要全力打造以提高系统集约水平为导向的“基石工程”。为将大南海石化区打造成为国家级国际化现代临港石化产业基地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召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精神会议

生态环境局 .jpg

   9月23日上午,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精神。

   会上,林志胜同志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分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明确工作方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局掀起一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同时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大南海主动融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当下正值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节点,分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的讲话要求,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做好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担当责任,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分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李希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结合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工作生活实际,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全面推动党的建设、服务保障重大项目、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党建党务工作,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要保障好重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当下,工业区现在正紧锣密鼓的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分局要立足于依法依规的原则上,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知识学习,强化业务水平,要结合工业区实际和中石油项目建设的进度,加快推进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进度,帮助企业解决有关生态环境业务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落实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不能因小失大,留下生态隐患,同时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严格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职业务工作。

   三要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好李希书记关于“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产业链高端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再引进一批标志性、控制性、骨干性重大项目”的重要指示。特别要做好入园项目的前期甄别和筛选工作,有针对性地引进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的项目落户园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严格做好源头管控,对入区企业是否符合环保政策、规划、污染物总量排放进行把关,对落户入园的项目要坚持要求项目加大环保投入,采用先进的工艺,执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尽最大努力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

   会议强调,分局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初心,用世界级眼光看待工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最高的生态环境标准,最严的生态保护底线,最优的生态规划设置,为工业区引进高端产业项目把好生态环境关。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南海分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9月23日晚7点,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9月22日区党工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精神以及陈俊谦书记在区党工委会议上讲话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化责任与担当,扎实开展工作,推动讲话精神在分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提升服务世界级化工园区建设的能力。一是专题组织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对我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区党工委区管委的工作部署,立足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开展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学习,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选派人员前往市市场监管局参加特种设备安装告知及使用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题培训班,共参加业务培训4场次,培训人员9人次。组织窗口人员前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周的跟班学习,详细学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全流程,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三、强化“乙方思维”,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强化“乙方思维”,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区综合办公室组织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区综合办公室传达贯彻现场图片 .jpg

   9月24日上午,区综合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精神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同志在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协助区党工委、管委会推动全区上下全力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园区。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持续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大南海的定位,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运行保障等“三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协助区党工委、管委会推动全区上下全力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园区。三是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把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精神融入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和服务大项目建设工作中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