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党建引领、互联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 作者:区组织人事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我区党建工作品牌,强化党建对园区项目的引领、服务和促进作用,在全力服务大项目中检验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24日,我区在管委会1号楼会议厅举行了“党建引领、互联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凛凯主持会议,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中交四航局二公司领导及区各相关党支部参加会议。

51.jpg

  仪式上,区党工委委员陈永年对活动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开展“党建引领、互联共建”活动,是适应我区工作新常态,创新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对项目建设的引领、服务和推动作用的重要实践。共建活动分“抗疫复工、决胜小康”、“加速建设、共庆百诞”、“全面冲刺、迎接投产”3个年度主题,以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和共创项目标杆为共建模式,并建立共建支部委员会和共建党小组。他强调,共建活动“党味”浓厚、紧扣大局,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导向性,共建党支部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作,狠抓督促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中交四航局领导二公司党委书记贺朝晖在发言中指出,“党建引领 互联共建”活动顺利启动,标志着“亲清互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迈入了正式实施阶段。在项目推进中开展共建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在动力和引领作用,更好地致力于为工业区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沟通平台。他表示,希望各方通过互联共建、携手合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推进优势,护航工业区早日建成投产,努力将工业区配套工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模范工程,为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揭阳市全市全域“融湾建带”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邹吉武代表广东石化公司党委作了发言。他指出,举行“党建引领、互联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各方从业务融合向党建融合迈出了坚实步伐。通过互联共建,对进一步发挥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广东石化公司党委将把共建活动作为与各方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给予全力支持,确保共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林凛凯同志代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对活动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我们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重要法宝,近年来我区推进完成中石油项目环评稳评、复工复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埔洋村整村搬迁等一系列重大中心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是我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理念运用其中的成果。他要求,共建党支部要把共建活动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服务推动项目提质增效和争先创优结合起来,与强化党员干部制度执行力结合起来。广大参加共建党员干部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投身服务推动园区建设的浪潮,把全区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随后,区组织人事局局长林玉寿、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京平、中交四航局二公司揭阳区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吕松青代表参与共建的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

52.jpg

  仪式结束后,共建党支部还到惠来县惠城镇林樟村,共同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