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工业区适时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崟琨主持。
  会上,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财务总监于文魁代表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就炼化一体化项目如何充分发挥投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园区建设管理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进行发言。市财政局局长李春明就地方政府如何支持鼓励优质项目建设作政策和措施解读,并回答项目参建单位有关问题。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马俊凯就税务机关如何提供专属优质服务,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参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依托银税互动机制,助力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等措施进行发言。区直有关单位、市直部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紧扣会议主题及自身职责,对如何服务好大项目建设,为各项目参建单位提供优质、贴心、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进行发言。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各参建单位驻揭企业(项目部)负责人就如何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效优质做好大项目建设分别发言。
  在逐一听取各参会单位发言后,保崟琨副主任深入分析当前工业区及大项目建设所面临的形势,重点就工业区层面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支持大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工业区相关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全面深入展开有关工作。要求专项工作组进一步调查摸清各项目参建单位具体情况,针对各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支持服务措施,通过及时掌握“一企一情”,努力做到“一企一策”。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持续提升园区政务服务水平。要求园区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在高效优质服务各参建单位推动大项目建设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针对项目建设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用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地企合作关系。三是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力促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各参会单位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相关工作方案及分工要求,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携手共建科学、集约、绿色、智能、安全的现代临港石化产业基地。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区经发局、区产业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市监分局、区城管执法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税务分局,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中国寰球、镇海石化、大庆油田、CPECC西南公司、中交水规院、中交四航院、广东电力、昆仑公司、中油一建、中油六建、中油七建、通州建总、南京南化等驻揭企业(项目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