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谋划推动园区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区综合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7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主持召开班子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2月13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2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13日市委叶牛平书记到我区调研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理解领会“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关系,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及早谋划统筹抓好全区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工业区制定的4本台账要求逐项细化工作方案,服务推动中石油及配套产业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引进、土地整备出让等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按计划抓落实。一是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继续做好我区检查检疫点检查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和《揭阳市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总体工作指引》,坚持分类施策,指导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中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政务中心等项目按既定计划复工建设。三是要全面加快工业区五大类7个项目建设步伐,紧盯每个项目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进度表,全面掌握每个项目具体情况,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倒排工期,请各部门逐个项目依法依规抓好落实。四是要尽快完善在危废项目厂址及中石油项目火炬区周边土地选址进行刚性填埋方案,抓紧完成项目土地出让工作,确保项目在3月底前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协调做好一般固废处理项目技术方案对接工作,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五是要抓紧完成园区产业准入评估方案,进一步建立完善地企联合招商机制,做好优质项目跟踪服务,加快吉林石化ABS项目和揭阳LNG项目前期工作。六是认真做好2020年全区土地征收储备工作,坚决整治乱占乱建等现象,全面加大对42平方公里石化园区以及石化大道、市民大道两侧已征土地的管理和控制力度。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市直部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